当前类别:首页  人事动态
课程的专业性 教学的职业性
发布时间:2009-12-07   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 人事处  浏览人次: 508
  12月3日下午 ,第二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第三次活动——课程教学设计任务布置及演示会在国际会议厅举行。本次活动围绕“职业教育课程教学专题辅导”和“课程设计演示及点评”两个内容进行。

  首先,由培训班指导教师叶鹏老师向全体学员作了“与职业教育课程教学有关的几个问题”的辅导报告。老师对职业教育的目的、专业定位、课程体系、教学设计和行动导向教学等几方面进行了具体的阐述,并特别强调教学设计要注重课程的专业性和教学的职业性的融合与统一,体现教学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先进的教学理念为拓展学员的教学思路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随后,孙轶婷老师就《外贸英语函电》课程的整体设计进行了演示。老师的演示新颖而创新,知识与项目的渗透、课外项目的延伸、能力目标的分层、职业岗位的分析,都充分体现了教师对课程设计要求的准确把握。院长顾问、培训班顾问、课程设计导师戴士弘教授对老师的演示也表示肯定与赞赏,并希望老师精益求精,挑战更高水平。

  最后,人事处处长周红老师总结发言,向全体学员布置培训任务。

2011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人事处 Copyright NingBo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西校区A座2楼 邮编:315800 邮箱:rsc@nb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