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人事动态
我省高职高专院校专业带头人首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09-12-10   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 人事处  浏览人次: 509
  11月28日至12月4日,省高职高专院校专业带头人首期培训班在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培训对象为制造类(含机械设计制造、自动化、机电设备、汽车等)和电子信息类(含计算机、电子信息、通信等)专业带头人。
  本次培训突出政策、理论、实践相结合。为拓宽专业带头人的职业教育视野、提升专业发展规划能力和市场把握能力,明确专业建设的方法和途径,提高专业教学团队的组织管理水平,本次培训除采取专家讲座等形式外,专门设置了小组交流专题发言(每人20分钟)、示范学校校长点评等环节,对学员进行了多类型、多层次的培训与指导。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李鲁作了“高等教育的十年发展与百年思考”的精彩报告。报告以翔实的数据与科学的分析,对浙江省高等教育、高职教育的发展从理论、政策和实践的层面进行了探讨与分析。教育部高教司高职高专处林宇副处长作了“我国高等职业教育的现状与发展”的专题报告,提出高职院校应突出自身办学特色,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提升产学结合的紧密度,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培训还邀请了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专家、香港理工大学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孙建荣博士,教育部计算机教指会主任、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温涛院长,浙江省工业经济研究所蓝建平所长,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张钢副院长,上海医药专科学校国家级教学名师胡颂恩教授,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李学峰教授、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管平院长等专家授课。培训内容包括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专业规划与专业设计、课程建设与评估、我国及浙江省相关产业的发展规划与动态及对职业教育的要求、团队建设的组织与管理等等。
  学员表示,本次培训层次较高、内容充实。通过培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对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有益的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
2011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人事处 Copyright NingBo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西校区A座2楼 邮编:315800 邮箱:rsc@nb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