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人事动态
我院举行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第二期结业仪式和第三期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0-11-08   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 人事处  浏览人次: 468
  11月1日,我院第二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结业仪式暨第三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启动仪式在国际会议厅举行。我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苏志刚,张学库副院长,青骨班顾问戴士弘教授,人事处处长周红,两期青骨班班主任胡晓霞老师,第二期青骨班指导教师叶鹏,第三期青骨班指导教师周亚,各系主任及两期40余名青骨班学员和辅导员出席了仪式。仪式由人事处处长周红老师主持。

  仪式首先由班主任胡晓霞老师对第二期青骨班一年来的培训学习情况进行了小结,“成长的足迹”PPT上一个个脚印道出了每一次活动和培训的点点滴滴和收获,她祝愿大家成为一个志存高远、静心教书、潜心育人的好老师,成为宁职院的中流柢柱和未来高职教育领域的专家。

  紧接着,第二期学员代表张海英、沈鑫刚、董艳杰老师回顾了一年来参加培训班的经历和思想转变,总结了收获和启发,并再次汇报演示了自己的课程设计。同时,姒依萍老师作为辅导员代表发言,感受了学员们勤奋好学的精神,见证了学员们的成长,并对青骨班学员提出建议:不仅要关心自己的课程还要关心专业的课程体系,要抓住一切机会去企业实践学习,要真正认识到课程改革的重要性,对课程要认真设计和实践。

  之后,教授对第二期学员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接下来的任务;对第三期学员的学习计划进行了分析和指导,指出了学员的目标和任务。最后,他对青骨班的几项重要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党委书记、执行院长苏志刚发表讲话,他说,学校正处于转型时期,从关注学生的就业到关注企业的需求和学生个人的发展,从关注教师的教到关注学生的学。青骨班中会不断涌现出会关注教学、关注学生的一批骨老师,发挥他们的重要作用,这也是青骨班得以持续的主要原因,下一步要做到让三期青骨班学员的课堂能够任何时间段对外开放,让青骨班的能力慢慢常态化。青骨班的学员要有教育追求的理想,要注重课程的设计到实施,能够做设计做导演,成为引领全国高职教育示范的佼佼者。

  仪式上,苏志刚书记、戴士弘教授和叶鹏老师为19位结业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人事处

2010年11月2日

2011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人事处 Copyright NingBo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西校区A座2楼 邮编:315800 邮箱:rsc@nb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