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人事动态
我院举行校本培训班结业式和企业实践成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0-11-12   来源:浏览人次: 625

  11月11日下午,第四期、第五期校本培训班结业式暨2010年暑期企业实践成果汇报会在2#503室举行,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史习明主持,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苏志刚、副院长张学库、齐小萍,各系负责人应邀出席,第四、五期校本培训班全体学员和班主任,2010年赴企业实践教师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在结业式上,史书记简要回顾了培训班的情况,他指出本次校本培训的三个特点是:覆盖面比较广,培训内容非常丰富,成效十分显著。他老师们提交的“今天我怎样做老师”的作业中,摘出许多老师感人的经典话语,对老师的学习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接着,三位学员代表个人和小组进行了发言:第五期校本培训班学员徐春红老师谈了自己在校本培训学习过程中的感受,她说,校本培训是走向每一个教师生活和工作的舞台,是更加关注教师生存空间和生活方式的平台,也是激励教师创造热情的大课堂;第五期校本培训班小组长曹勃老师代表小组发言,他在最后引用了小组学员张国艳老师的一句话作为结束语:老师对学生说,我们的理想,就是帮助你们实现理想;学生对老师说,我们的理想,就是使您的话成为现实。第五期校本培训班学员李超燕老师,从学员角度为学校和广大教师提出了一些工作和学习方面的建议。

  在接下来举行的2010年暑期企业实践成果汇报会上,由各系在60名赴企业实践的教师中遴选推荐出的9位教师进行了成果展示,经过评审,最终产生二名一等奖(胡克满、张海英),三名二等奖(熊瑞斌、孙浩、叶霜霜)和四名三等奖(叶章勇、陈平、朱星彬、蔡勇),并当场颁发证书,分别给予5000、3000和1000元的奖励。

  最后,苏院长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教师企业实践的成果。他说这次暑期企业实践是规模最大的一次,教师们千方百计想着怎么找企业、找项目和案例,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确实付出了很多。老师们找到项目之后,一方面受到企业的欢迎,另一方面为学校带来了很多教学案例,实践成果应用于教学当中,不少老师带着学生一起参与,这样的实践非常具有针对性和目的性。

  他指出,学院“十二五”规划中将体现几个重大转变:从一级管理到二级管理;从关注学生的就业到关注企业的需求和学生的个人发展,从关注教师的教到关注学生的学。学校会出台相关政策让更多的教师有成就感和幸福感。他要求更多的教师心中要有学生,要把培养好学生作为毕生的追求。

 

人事处

2010年11月12日

2011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人事处 Copyright NingBo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西校区A座2楼 邮编:315800 邮箱:rsc@nb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