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人事动态
院名师培养对象赴宁波诺丁汉大学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1-04-29   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 人事处  浏览人次: 469
  4月28日下午,由我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苏志刚带队,院第一、第二批名师培养对象、各系主任和人事处、科研处一行30余人,赴宁波诺丁汉大学进行了考察学习,受到了该校的热情接待。

  本次考察学习的主题为“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让学生学起来”。在宁波诺丁汉大学行政楼会议室,苏院长首先介绍了此行目的,他说,我院从2009年底开始启动名师培养计划,目的是想通过教学模式的改革来提高教学质量。目前高职发展很快,规模迅速扩大,但学生从高考进入大学后整个学习状态没有调整好。我院在高职教育领域里也作了一些尝试,包括成功教育、素质拓展、项目化学习,也派了很多老师到德国、英国、香港学习。宁波诺丁汉大学是标杆,我们也要好好学习,尤其这次温总理视察宁波诺丁汉,他实际上关注的也是学生,亲切地跟诺丁汉学生交流以后也是特别有收获,影响非常大,这恰恰是我们要追求的方面。苏院长还指出,虽然我们两所学校学生情况不一样,但很多做法是一样的,整个国际大趋势是一样的——“怎样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因此他还邀请诺丁汉大学专家下一步到我们学院来,针对性地以系为单位、以专业为单位进行现场指导。

  之后,宁波诺丁汉大学教务办公室杨主任介绍了该校整体情况,包括历史和规模、办学特色、教育方式、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专业架构、主要研究领域、学生就业方向、学生社团管理等。接着,该校国际商学院经济系主任马青平教授和计算机系主任白瑞冰博士与我院老师作了互动交流,我院老师向他们请教了课堂教学中所困惑的、所关注的问题,就课程设置及其效果、学生业余时间自主学习的指导和监控问题、学生实习问题、国际化人才定位、课程考核、职业定位导向、公共基础课组织形式等,两位专家一一作了详细解答,并介绍了诺丁汉大学在这些方面的情况,分析了国内外高校的区别。

  最后,在该校杨主任等陪同讲解下,我院老师参观了宁波诺丁汉大学校园,在参观途中,我院老师与陪同老师密切交流,还在校园内主动与该校学生聊天,询问学习情况。

  此次考察学习,宁波诺丁汉大学优美的校园环境,强大的师资力量,新颖的教学方式和管理模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对我院老师收获和启发都非常大,也激发了老师们学习的兴趣。

 

                                                                     人事处  供稿

2011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人事处 Copyright NingBo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西校区A座2楼 邮编:315800 邮箱:rsc@nb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