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人事动态
整体设计“情境”唱主角,单元设计“螃蟹”有人吃
发布时间:2011-06-15   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 人事处  浏览人次: 468

整体设计“情境”唱主角,单元设计“螃蟹”有人吃

---记第三期青骨班第三次演示会

  6月3日下午,在东院区国际会议厅举行了第三期青骨班第三次教学设计汇报会。此次汇报会上,共有9位老师进行了精彩的课程演示,其中杜利文等六位老师进行了教学整体设计的演示,另有三位老师进行了课程单元设计的演示。单元设计是第三期青骨班对教师提出的新要求,这也预示着我院的课程改革进入了更加实质性的阶段。

  在前两次课程演示的基础上,此次的演示已更加趋于完善,整体设计的重点放在了 “如何把工作情境和工作任务进行有效衔接”,“如何将具体的能力目标和素质目标在教学中落实”等问题上。其中,机电系孙千里老师的《计算机绘图》、化工系叶海亚老师的《环境监测》等课程的整体设计受到戴士弘教授好评。

  在演示会的后半程,国际商贸系邱璐轶老师、电子信息工程系李可老师和机电工程系吴敏老师大胆地进行单元设计的尝试,成为第一批“吃螃蟹”的人,为青骨班的其他老师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在三位老师演示的基础上,教授就“如何进行单元设计的演示”进行了总结提炼.

  课程是教学改革的核心所在,我院的“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是课程改革的前沿阵地,此次单元设计的演示说明我院的教学改革已经朝着纵深方向发展。

2011年6月10日

2011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人事处 Copyright NingBo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西校区A座2楼 邮编:315800 邮箱:rsc@nb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