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人事动态
我院召开高级职称申报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2-01-13   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 人事处  浏览人次: 480
  为进一步推动教师职称申报工作,优化教师职称结构,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推动全院教学工作发展。近日,我院分别召开了文科类和理工类高级职称申报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苏志刚、副院长张慧波、国贸系主任吴柏祥教授、学报编辑部主任何静编审、国际学院邱立中教授、国际学院吴安萍副教授、海天学院副院长范进桢教授、应用化工系副主任孙向东教授、阳明学院熊瑞斌副教授以及百余名近两年拟申报高级职称的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张慧波副院长主持。

  苏书记强调,职称申报工作关系广大教师切身利益,关系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是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大事,希望有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规范操作,扎实搞好申报推荐工作。申报人员要有紧迫感和压力,要高度重视申报工作,认真准备,虚心向专家学习,要抱着“阳光型”的积极心态,无论职称申报结果成功与否都应该继续努力,提高自己,发展自己,要有不懈的追求精神。最后,苏书记希望在未来几年里,我院能有更多的教师晋升高级职称。

  吴柏祥教授围绕“高职院校教师的教学成果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学术研究要结合自身的工作、生活目标,要有良好的心态。研究的目的在于满足教学要求,是改革和创新的总结,是工作成果理论层面的总结与升华。邱立中教授提到学术研究要有一丝不苟的精神,选题要新颖、独特,不能脱离社会发展,但要与众不同。校内已有一批学术水平较高的教授,他建议相同学科的老师,可以结对进行学术探讨,共同发展,共同提升。吴安萍副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职称申报的心得:研究领域要专一,平时要注重成果的积累,多关注学术前沿的信息,肯下功夫研读、深入思考、分析,从中寻找写作的灵感。要与导师紧密合作,通过导师的指导,将会获益更多。何静主任从什么是学术不端行为,什么是学术不端检测系统以及如何防范学术不端行为、规范论文写作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只有规范写作才是真道理,走捷径、不当引用他人论文都只将会事倍功半。

  范进桢教授认为职称申报不是一项短时间突击就能成功的事情,需要平时不断地制定计划和目标,日积月累,坚持不懈,才能有所成就。他还提到科研与教学并不矛盾,两者相辅相成,只有不断寻找其中的关联之处,才能真正取得双丰收。孙向东教授围绕职称评审表进行了阐述,他指出评审表中每个栏目都是申报成功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要做到全面发展首先得对照评审表查找自己的不足之处,然后再进一步做好提升,其次科研项目向企业倾斜的趋势日益明显,只有不断深入企业,参与各类企业的项目,在企业实践研究中才能得到帮助,最后研究方向要相对固定,还得必须紧跟行业前沿,要寻找研究的合作伙伴,团队的力量会使你事半功倍。熊瑞斌副教授对于如何写好高质量的论文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首先关注核心刊物,通读文献,查看论文结构,寻找可以借鉴之处,其次论文摘要的词句要推敲,不能夸大,论文的结论要结合前人的成果进行分析,提炼,找出不足,以此来突出自身研究工作的意义,再次论文最忌平铺直叙,要优化设计,要有理论依据,再结合公式、曲线、图表等来体现论文的深度,最后要有注重细节,才能取得成功。

  几位专教授讲完后,与会教师与专教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最后,张慧波副院长就我院下阶段高级职称申报工作发表了讲话。他希望,各部门对广大教师的进步成长多关心、善帮助、严要求,科研处、人事处、学报编辑部等职能部门要为教师搭建更好的提升平台,培养和造就更多的高水平优秀教师;要指导和督促广大教师尽早着手、常抓不懈做好科研教学工作,要形成团队、互帮互助,营造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2011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人事处 Copyright NingBo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西校区A座2楼 邮编:315800 邮箱:rsc@nb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