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人事动态
增强科研能力 提升队伍素质
发布时间:2012-03-30   来源:浏览人次: 617

  3月份,我院邀请了浙江省教育厅高科处郜正荣处长为学院教师做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齐小萍副院长主持,近150名教师参加。

  郜正荣处长围绕科研谈师资队伍建设,他提到科学研究是高校的基本任务、基本责任,也是高校发展、教师发展、培养人才的基本要求。人才,平台,环境三个方面都决定着学校科学研究的成果,决定着学校的水平。

  郜正荣处长在讲座中还介绍了整个浙江省高等教育的情况,描绘了浙江省“十二五”规划的蓝图,同时还分析了高等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和科研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给我们学院提出了建议,指明了方向。

  他指出:要利用好国家和省的平台,加快人才的引进;要拓展渠道,合作培养人才;要积极营造氛围,着力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只有搞科研的教师才会在教学上有所突破,科研是教师成长的重要渠道;要处理好科研数量和质量的关系;要处理好技术研究和应用研究之间的关系,两者是相辅相成的;要处理好科学精神和求实学风。

  最后,齐小萍副院长提到:今年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四大工程分别是教授培养工程;名师培育工程;青年教师提高工程;教学团队建设工程。还提出要同时加强科研研发的能力,通过各种平台促进科研工作的发展,并将这项工作纳入到教学业绩考核和年度教职工考核中。

2011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人事处 Copyright NingBo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西校区A座2楼 邮编:315800 邮箱:rsc@nb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