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人事动态
我院6位教师入选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培养工程
发布时间:2012-05-02   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 人事处  浏览人次: 476
  近日,宁波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教育局和市科协联合下发《关于公布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培养工程各层次培养人员名单的通知》,我院共有6位教师入选。其中,科研处君庆老师入选第一层次;国际商贸系吴柏祥、工商管理系刘春朝、阳明学院王正才等三位教师入选第二层次;应用化工系袁正勇、电子信息工程系胡克满等两位教师入选第三层次。

  本次评选工作经人选申报、资格初审、专家评审推荐、人选考察、人才工程联席会议审议和公示,确定各层次培养人员共605名,其中第一层次培养人选56名,第二层次培养人选160名,第三层次培养人选389名(其中资助人选130名)。根据市人才工程实施意见规定,对入选的培养人员,培养期内分别给予第一层次最高每人10万元,第二层次每人最高6万元,择优资助30%的第三层次人员最高每人2万元。

  据悉,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培养工程主要为了加快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根据我市“六个加快”战略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和造就能跻身中国科学院或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宁波市杰出人才行列的一批领军人才,以及学术技术造诣高、引领作用突出、创新实力强劲的学术技术带头人,为我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人才引领和支撑。该工程以5年为一个培养周期,每个周期按3个层次选拔和培养优秀中青年人才1400名。第一层次为:选拔和培养100名能跟踪国际、国内科技前沿,引领本学科和产业发展,能进入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序列和省“151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的学术技术带头人;第二层次为:选拔和培养300名具有较高学术技术造诣,能支撑学科建设、引领产业发展、推进科技创新的后备学术技术带头人;第三层次为:选拔和培养1000名具有发展潜能的优秀专业技术骨干。

 

人事处

2012-5-2

2011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人事处 Copyright NingBo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西校区A座2楼 邮编:315800 邮箱:rsc@nb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