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人事动态
第四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赴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2-05-14   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 人事处  浏览人次: 479
  第四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自从组建以来,进行了三次封闭培训及整体、单元设计演示,并在专业内进行研讨,听取了一次专家讲座。5月11日,人事处又组织了青骨班成员赴常州、南京进行学习考察。

  上午9:00,全体学员来到江苏省示范性高职园区建设院校--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该校教务处丁敬敏处长详细介绍了他们的课程改革情况,项目化课程开发、实施及考核情况;经济贸易系、机械工程技术系、自动化技术系、建筑工程技术系等系主任们分别介绍了相关专业和项目化课程的建设情况及具体做法,与我院教师就专业建设、课程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之后全体学员分组深入课堂,观摩《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PLC编程与应用》的课堂教学,并与任课教师进行了交流。

  下午,全体学员来到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这也是一所国家首批建设的示范性高职院校。该院卢兵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南工院的历史沿革、院系设置以及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的思路与实践,接着各学员与对口专业的院系领导、骨干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参观了部分实验实训室,并就专业发展、课程建设及实训室建设交换了意见。

  此行所到的两所高职院校各有千秋,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扎实推进项目化课程改革,他们的一些做法值得我们借鉴;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整合资源进行专业群建设,配置了先进的实验实训设备,并充分发挥生产性实训基地的作用,值得我们学习。通过这次学习与交流,全体学员认识到了自身的优势和不足,回校后将发扬优势,弥补不足,扎扎实实搞好专业、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工作。

2011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人事处 Copyright NingBo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西校区A座2楼 邮编:315800 邮箱:rsc@nb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