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人事动态
我院举行第四期青骨班结业仪式暨第五期青骨班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2-10-24   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 人事处  浏览人次: 476
  近日,第四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结业仪式暨第五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启动仪式在国际会议厅举行,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慧波教授、培训班顾问戴士弘教授,以及第四期青骨班学员、新入选的第五期青骨班学员和来自全国各高职院校参加骨干教师培训班的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仪式由人事处副处长徐莺老师主持,张院长和戴教授为18位结业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电子信息工程系的李如桃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回顾了一年来培训班的各项活动和经历,总结了自身的收获,引起了学员们的共鸣。海天学院王灵玲老师和电子信息工程系曾佳老师则用精炼的语言,流畅地演绎了所任课程的整体设计和单元设计,为在场的第五期新学员开启了思路。

  教授对第四期青骨班学员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第五期学员的学习内容进行了布置和分析。他表示,已结业的学员要在今后教学过程中继续发挥骨干作用,将学到的知识和技能真正落实到日常教学中,按照现代职业教育观念,采用项目教学(任务驱动)等方法进行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关注学生学习效果。

  张院长回顾了我院青骨班的发展历程,强调青年教师要转变观念,学会思考,要充分利用学校搭建的平台,在教学课程设计上下功夫,并把成果应用到课堂上。希望青年教师要树立成功的价值观,热爱自己的专业,平时多下企业,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与技能水平,灵活运用各种教学方法,为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做出贡献。

  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自2008年举办以来,累计已培训了143名教师,为我院的师资队伍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青年教师通过这一平台,开拓了视野,增进了了解,收获了情谊,特别是他们的职教观念发生了关键性的转变,极大提升了老师们的教学设计能力。

2011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人事处 Copyright NingBo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西校区A座2楼 邮编:315800 邮箱:rsc@nb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