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人事动态
我院第五、六两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如期举行
发布时间:2013-05-16   来源:学校网站  浏览人次: 477

510日—11日,我院第五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每月一次的封闭式集训如期举行。此次培训范围广,人数多,还邀请了第六期学员共同参与研讨。与以往不同,培训内容除了整体设计、单元设计的演示与点评外,还新增了课程教学录像的研讨环节。

 

第五期培训历时半年多,每位学员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了教学整体设计演示,并在此基础上,用说课与讲课相结合的方式,运用项目化教学法,真实展示某一单元的教学组织过程与内容。

 

学员会计专业史冬元老师经过系主任、专业教师共同指导,学员集体研讨,在信息资源中心的技术支持下,首次采用录像方式记录下单元设计在课堂上的实施情况,制作完成了教学示范录像。录像在培训班展示后,获得戴教授及在场教师的一致好评。课堂教学录像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可借鉴经验,也为师资基地开展培训提供了有价值的素材。

 

近期招募的第六期青骨班学员在本次培训中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研讨,对培训内容与意义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培训班也搭建起了两期学员间学习与交流平台。人事处对第六期新学员的培训安排做了调整,提前让新学员参与培训,参加暑期下企业实践,寻找教学案例,为下一步重点的培训奠定基础。

 

学院青骨班培训正在扎实有效的推进课堂教学改革,通过不断研讨项目化课程设计,逐步深入课堂教学,来全面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为学校教学改革发展做出贡献。

 

 

人事处

2011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人事处 Copyright NingBo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西校区A座2楼 邮编:315800 邮箱:rsc@nb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