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人事动态
首期“名课程、名课堂”高级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4-10-17   来源:学校网站  浏览人次: 478
 

戴士弘教授为第六期青年骨干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任君庆教授名课程、名课堂高级研修班提出期望。

近日,为推进学院开展的名课程、名课堂建设工作,搭建教师提升、交流平台,首期名课程、名课堂高级研修班在我院国际会议厅举行了开班仪式。经教师个人报名,二级学院推荐,学院组织面试答辩后,胡克满、茅灜怀、赵莺燕、张海英、丁洪起、权纯梅、汤晓、师伟、吴荣兴、韩剑鸣、崔丽丽、陈显健、兰春霞、王灵玲等14位教师入选此次研修。

开班仪式上,第六期青年骨干班学员代表分享了培训体验、课程设计成果及教学录像。院领导任君庆教授对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进行了总结,重点强调了首期名课程、名课堂高级研修班是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的延续和提升,也是结合学院教学改革为教师搭建的一个培训和发展的平台,并对入选的学员提出了期望。戴士弘教授布置了首期高级研修班任务和自主学习要求,教务处处长周亚老师指导了名课程、名课堂的建设途径与方法,为研修班学员明确了方向。

本次课程建设任务将在原有关注教师课程设计基础上,重点关注对教师的教学行为和学生学习效果的评价,突出督导和学生对课堂教学效果的反馈,要求通过评审的教师能随时向校内外开出公开课,以此带动学校品牌专业建设和教学名师培养,实现教学的动态管理,使学校人才培养充分满足社会需要。此次培训班将通过专家辅导、课程建设、课堂实战等形式,开展为期1-2年的培训。

在这样优质的平台上,培训班将充分发挥受训教师的内在潜质,巩固已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通过学员自定培训计划,自主申请导师辅导的方式进一步提高教师课程设计与课堂教学水平,以便推动学校整体的教学育人水平,使培养出来的人才更符合时代需要。

人事处

2011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人事处 Copyright NingBo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西校区A座2楼 邮编:315800 邮箱:rsc@nb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