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人事动态
我院举行新进教师宣誓仪式暨师德师风培训
发布时间:2014-11-10   来源:学校网站  浏览人次: 465
  
 

“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116日下午的国际会议厅,我院新进教师汇聚一堂,举行新教师宣誓仪式与师德师风培训,并签订师德承诺书。学院党委书记毛大龙出席仪式并讲话,副院长任君庆主持仪式。
   “身为高校教师应该是快乐幸福的。”毛书记以此句开篇,对新进教师提出要求。他说,宁职院肩负着培养高技术应用型人才的重任,身为我院教师,要具备上进心,必须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的生产操作过程,成为技术和知识领域的能手;新进教师要快速融入学院“创业、创新、创优”的大文化,要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和而不同的境界”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同时,学院应尊重每一位教师的人格,使教师个人价值得到充分体现,帮助教师成功、成才、成长。目前,学院采取的“引进来,走出去”工程效果颇佳,未来要将更多优秀的教师输送出去,学习欧美先进教学经验。他强调,学院的人才工程是关键所在,学院想办好,就要积极引进和培养人才,让新鲜血液融入宁职院,共同推进学院快速发展。

任副院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衡量人最重要的是品德”一语,谈到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强调学生的成长需要教师的引领,因此教师专业知识与职业能力必须精益求精。他以自己大学时期的恩师为例,描绘出教师无私奉献、认真负责的动人形象来勉励大家,并建议教师多与学生接触、沟通,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学生身上,真正做到“工学结合,知行合一”,与宁职院共成长。

新进教师们在省德育先进个人周亚老师的带领下宣读誓词,铿锵有力的朗诵声展现了他们从事教育事业的决心与毅力。 

人事处

2011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人事处 Copyright NingBo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西校区A座2楼 邮编:315800 邮箱:rsc@nb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