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人事动态
走进非洲,体验不一样的教学人生——宁职salon第一讲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3-31   来源:学校网站  浏览人次: 481
 


图为胡克满老师演讲照片


图为江彬老师演讲照片


台下老师们认真倾听


胡克满老师将木雕赠予图书馆

330日,暑期远赴非洲贝宁CERCO学院授课的我校电信学院胡克满老师与工商学院江彬老师在图书馆面向教师同仁开讲宁职沙龙第一期。两位老师生动讲述贝宁授课经历与非洲风土人情展,风趣幽默的语言、忍俊不禁的真实体验,使得现场阵阵笑语,互动热烈。

宁职salon是我校文化校园建设的重要载体,以“倾听交流 分享感悟”为宗旨,旨在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活动由我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图书馆、人事处、工会等相关部门承办,内容涵盖学术交流、生活分享、家庭教育等。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齐小萍寄语老师们能借助宁职salon的平台,互相学习、相互借鉴,通过分享见闻、交流感悟,促进教师间共同进步,营造更和谐、更温暖的宁职氛围。图书馆贴近此次沙龙主题,精心准备了非洲肯尼亚咖啡供大家品尝。在香气萦绕的环境里,宁职salon正式开始。

胡克满老师声情并茂、生动幽默地讲述了为期两周的贝宁授课经历。从出发前的紧张焦虑,承受全英文授课的压力,到后来与贝宁学生互动顺畅,转向电子专业的讨论与学习,从而建立起深厚的友谊,一路的点点滴滴都记在了胡老师随行的日记本中。江彬老师通过丰富的图片文字向在座老师介绍了贝宁的风土人情和当地习俗、教育情况等。两周的授课中,两位老师用个人魅力展示了中国魅力,许多非洲学生都表示要来中国留学,要来宁职院留学。如今,在宁职院的校园里,已有多位贝宁学生如愿开始了留学生活。

“走出去”办学是学校“十三五”期间的重要发展目标,一方面顺应高等教育国际化趋势,引进国外优质资源,另一方面帮助国外中资企业解决人才与技术需求。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岑咏表示“走出去”办学项目在今后会持续开展,更好地助推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希望更多的老师参与进来,积极推动这项工作。

活动中,胡克满老师将贝宁CERCO大学校长赠予的木雕转赠学校图书馆,钥匙形状的木雕上刻着贝宁的地图,象征宁职人非洲办学迈出的第一步。

                                         通讯员 郑怡、王彩虹

宣传部

2011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人事处 Copyright NingBo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西校区A座2楼 邮编:315800 邮箱:rsc@nb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