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人事动态
2016年全省高职高专院校访问工程师校企合作项目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21   来源:学校网站  浏览人次: 648


 

1013日至14日,由浙江省高等教育协会高校师资管理分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全省高职高专院校访问工程师校企合作培训会在宁波召开。来自全省43个高职高专院校的分管师资建设领导、参加项目成果交流的访问工程师、访问工程师代表以及师资管理部门负责人、管理干事等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我校校长张慧波介绍了学校发展的“一个突出,两个支撑点”的理念,一个突出即加强教育核心价值中心工作,提升专业品牌,不断加强教师师资力量。两个支撑点即为服务与国际化,在提升师资力量建设,基地建设的同时,也依托中国职业教育基地,全方位开展国际化。同时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进一步增强高职院校与行业企业的合作与交流,提高校企合作项目的实施质量,发挥其在提升教师实践能力的重要作用,更好地促进师资队伍建设。

2016年省访问工程师校企合作项目评审对象为20152016年度结题且未参加过往年评审的项目。共申报35个项目,通过网络评审,遴选出20个项目参加本次现场评审。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汇报答辩,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优秀导师奖20名。

杭州长运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金柏正在点评中对访工项目给予了高度肯肯定,认为访工项目的成效日益突出。同时,他对参加访工项目如何达到专利最大化,教师如何提高素质能力,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提出自己的看法;我校副校长任君庆从访工项目的汇报技巧角度,希望访问工程师可以从条理的清楚度、问题导向的明确性、帮助企业和产业的提升度来汇报自己的科研成果;同时用数量指标来表现绩效成果;更好的提炼实践过程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浙江省教育厅高校科研师资处处长吕华对本届培训会表示肯定,同时希望根据学校、专业发展、企业需求等方面,将访问工程师项目持续深入下去。结合《“十三五”高等教育规划》,他指出现在重要的是体系建设、即注重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同时与时俱进更新理念,将访问工程师项目与学校,经济社会政策、平台相结合: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相结合;与教师队伍建设相结合;与教育内部大项目相结合,与实际相结合,更好的提升访问工程师校企合作项目的质量。

 

通讯员:方丹、王彩虹

人事处供稿

2011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人事处 Copyright NingBo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西校区A座2楼 邮编:315800 邮箱:rsc@nb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