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人事动态
我校访问工程师章玲玲老师获龙星物流公司表彰
发布时间:2016-12-16   来源:学校网站  浏览人次: 518
 

129日,校企合作公司龙星物流总经理王伟国向我校送上“共建共荣,合作共赢”的锦旗,以表彰我校访问工程师章玲玲老师在公司实践期间所做出的贡献。

今年7月起,章玲玲老师作为学校访问工程师赴校企合作单位宁波龙星物流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一年的企业实践。

实践期间,她全身心投入,主要负责与公司IT部门一起设计和推进公司的仓储管理信息系统项目。通过对海关和公司相关工作流程的充分调研,她以合理的方式解决了监管仓内仓储管理信息化仓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建立了符合海关监管需求和公司未来发展需求的仓管系统,满足了公司利用先进的技术手段进行业务流程再造的需求。经过6个月左右的悉心钻研,项目已经达到了预期目标,仓管系统在各分公司平稳上线,为系统的进一步优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新系统运作期间,章老师为公司不同岗位的人员进行了分类培训,还不断收集各方反馈意见,进行系统改进,完成了监管场所仓储信息需求分析报告、仓管系统操作手册、不同岗位培训资料,提出了操作中常见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章老师在企业的优秀表现增强了校企合作的稳定性,对校企合作的有效深化起到了促进作用。公司总经理王伟国评价说:“章老师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肯干,积极主动,在公司信息化的建设和推进过程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得到公司不同分公司、不同部门、不同岗位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2004年,我校与龙星物流建立校企合作机制,开启了校企合作之路。合作内容包括互派人员交流、学生参观学习、学生岗位轮训等。期间,企业的岗位操作能手与管理人员作为专业兼职教师到学校开讲座,学校的教师到企业开展培训,学生到企业现场参观学习。为满足合作开展企业员工培训、编写教材、完成专业课程,校企共同出资建立了“迅达生产性实训基地”。在学生岗位轮训过程中,公司提供学生实训管理岗位方面的训练条件,包括人力资源管理、业务管理、企业工作执行的监督控制以及在龙星公司内设教室、业务实训室等,校企双方互动合作,共同培养学生,实现了在企业内部建设实训条件,工学结合的教育模式。

尚未结束访工任务的章老师表示,这次经历让她收获很大,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增强了专业实践技能,提高了职业教学的教学水平。章老师计划回到教学岗位后,充分利用这次企业实践的经验,把最新的管理思想和先进仓管系统融合到课程教学中;同时将仓储管理和运输管理两门课程通过实训的形式贯穿在一起,强化学生对物流的整体认知。

 

服务外包学院供稿

2011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人事处 Copyright NingBo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西校区A座2楼 邮编:315800 邮箱:rsc@nb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