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人事动态
我校访工成果连续六年获佳绩 “双师双能”队伍建设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8-11-22   来源:人事处  浏览人次: 637

11月15-16日,由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师资管理分会主办的2018年全省高职高专院校访问工程师校企合作项目培训会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省教育厅高科处处长吕华出席并讲话,来自13所院校的20名访问工程师从机电、化工、建筑工程等多方面,进行精彩生动的项目成果展示汇报。我校选送的2个项目均获得现场评审资格。

经过紧张激烈的汇报答辩,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沈鑫刚老师和化工学院董艳杰老师分别获得省访问工程师校企合作项目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何黎明、林劭两位导师获得“优秀导师”荣誉称号。

据悉,组织实施访问工程师校企合作项目,是浙江省推进培养“双师型”教师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产教融合、服务区域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2018年7月,研究会对2015年-2016年立项并于2018年结题的省访问工程师校企合作项目进行成果收集,通过网络评审,筛选出前20名参加本次培训会并进行现场评审答辩。

访问工程师项目在我校已经连续开展七年,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近六年的省访工校企合作项目评审中,获得4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获奖总数及一等奖获奖数均在全省高职高专院校中名列第一。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提及的“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及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完善“访问工程师”培养制度,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教师企业实践培养的力度,继续选送优秀教师到“双师双能”教师培养培训基地进行访问工程师项目研究,参与企业技术创新工作,促进教师“双师双能”素质提升并反哺教育教学,更好地推进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


2011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人事处 Copyright NingBo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西校区A座2楼 邮编:315800 邮箱:rsc@nb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