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人事动态
我校开展教师企业实践成果交流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9-01-10   来源:人事处  浏览人次: 668

为了提高教师企业实践质量,发现和培育优秀成果,人事处于1月4日组织了教师企业实践成果交流评审会。

各二级分院(部)根据2017学年企业(社会)实践考核结果及成果质量进行推荐,一共有12位教师参加现场评审。经过紧张激烈的汇报答辩,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8名。

机电工程学院沈鑫刚老师,通过在中小微企业实践,学习并掌握了薄壁包塑管弯曲成形工艺,与校内研发团队及企业工程师共同研究,克服了原有生产设备中存在的诸多问题,最终完成薄壁包塑管滚弯成形模具和大直径弯曲成形机的开发。沈老师在企业实践及项目开发过程中完成设备工程设计图纸50余张,并跟踪设备制造、安装与调试的全过程,直至该设备顺利投入企业生产使用。在本次评审中,该项目获得了一等奖。通过此次企业实践,深入了解了中小微企业的需求,明确了服务企业的方向,沈老师的工程项目研发、设计实施能力获得很大的提升,并形成了项目开发团队,同时积累了丰富的教学案例与素材,课堂教学更加有内容。

电信学院陈光绒老师长期利用业余时间在企业一线进行技术研发,帮助企业开发多种新产品。他的企业实践成果之一——斯特林制冷电机控制板G_PRO版本已经完成样机开发,实现批量生产。多年的企业实践,让陈老师感受到电子专业技能是“玩”出来的,企业实践是个人专业素质、业务水平提升的重要途径。在企业实践中,他积累了大量教学素材和课程实例,使教学与实际更加紧贴。在各类专业技能大赛中多次指导学生获大奖,STM32硬件与软件程序将作为在线课程教学建设的资源。

商贸外语学院王一名老师,将小微企业的发展需要与自身专业发展需要紧密结合。她辅助企业搜集翻译行业资料并与客户接洽,帮助企业培训新员工,给企业推荐实习学生。同时将搜集到的企业案例资料用于教材及教学资源建设,把工作坊移到企业,带领学生到企业实地拍摄教学视频,完成“商务短片制作”,再用到自己的专业教学及网络课程中;利用企业各种资源为学生竞赛服务,获挑战杯竞赛省金奖国赛银奖。她最大的收获是通过企业实践,能够与企业共同成长,在促进企业发展的同时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有效整合校企资源来为学生服务,得到企业和学生的一致肯定。

本次活动增强了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宣传了教师企业实践的成果,为今后更深入地做好该项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对提升教师的实践教学和社会服务能力开拓了思路。学校将继续做好教师企业实践工作,开展校访问工程师培育,积极选送优秀教师到“双师双能”教师培养培训基地进行实践锻炼,参与企业技术创新工作,促进教师“双师双能”素质提升并反哺教育教学,更好地推进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


2011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人事处 Copyright NingBo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西校区A座2楼 邮编:315800 邮箱:rsc@nb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