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人事动态
人才驱动助推“双高”——人事处组织召开人才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4-12   来源:人事处  浏览人次: 718

近日,学校人才工作推进会在联盟大厦142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毛大龙、党委副书记齐小萍,人事处长兼组织部副部长胡晓霞、各二级学院(部)书记、院长以及组织部、人事处相关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齐小萍副书记主持。

会上,机电工程学院书记陈罡、商贸外语学院院长董鸿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书记黄伟文三位代表就所在分院的人才工作进行发言。机电工程学院从“外引内培”加速高层次人才集聚、“引企入教”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提档升级重点打造“双师双能”教师队伍三个方面的成效和困难进行分析,提出打造高水平科研和教学团队的目标。商贸外语学院以“四多三少”的现状为切入点,提出“转型、提升、培养、引进和借智”的人才队伍建设思路。坚持“两条腿”走路的举措:即引育结合,持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成立教师发展分中心,实现教师校本培训常态化。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从为人才服务工作搭建各类平台,为人才提供教学、科研、技术培训保障服务,开展教师结对工作以及重视教师培训工作四方面对人才的培养和服务进行总结。

胡晓霞处长在会议中阐述了2019年人才工作要点:一要改革工作机制,优化人才制度,全面释放人才红利;二要搭建平台载体,持续大力引进,全面发挥人才作用;三要聚焦人才,注重梯度建设,全面提升人才水平。随后,各二级分院(部)签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人才工作责任书》。

毛大龙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以“大视野、大格局、大成果”的思路开展人才工作,统一思想观念,重视不同类型的人才,把握高职称、高学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关键点,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打造成名副其实的国内一流高职院校。他要求各二级分院(部),一要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坚持“外引内培”原则,积极打造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良好的“双师双能双语”教师队伍,同时要关心人才,用爱心为人才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二要重视团队建设,优化人才政策,创新考核体系,为博士创造条件,发挥好人才的作用;三要重视双影响力专业带头人建设,发挥好专业带头人凝心聚力的作用。毛书记指出,人才工作任重道远,是双高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放在优先发展地位。

2011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人事处 Copyright NingBo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西校区A座2楼 邮编:315800 邮箱:rsc@nb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