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人事动态
泰国清迈大学教授莅临我校工艺美术专业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04   来源:人事处  浏览人次: 737

1030日下午,泰国清迈大学教授SumanatsyaVorhan(普姆拉佩·孔里特)莅临艺术学院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交流访问。SumanatsyaVorhan教授认真观摩了工美学生制作漆画、漆器的过程,详细询问了相关技艺的制作技法以及材料工具的使用,对我专业学生所制作的漆艺作品表示赞赏,并进一步与工美专业师生就泰中两国描金的技法、材料的异同进行了热烈探讨。随后,SumanatsyaVorhan教授将其漆艺作品赠送我专业留念,同时热情邀请我院师生今后到清迈交流访问。参与交流的姚炬炜、李亮等专业教师表示很高兴能有机会与SumanatsyaVorhan教授进行交流学术、探讨漆艺的不同技法,大家对泰国的描金技艺也有了新的认识。

据悉,SumanatsyaVorhan教授今年还将在上海举办的2019亚洲漆艺论坛上现场演示泰国描金工艺。邀请海外同学科专家赴我院交流,将极大地拓宽相关专业师生对描金技艺的认识,对于工美专业师生继续完善相关技艺,进行漆艺的探索性尝试也大有裨益。

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艺术学院根据调研检视反馈,积极响应师生需求,每周邀请一位高水平艺术专家进行讲座或交流,提升师生作品冲击高层次展会能力,目前已邀请了四位,得到了师生的高度认可。本学期内,还将继续邀请多位专家、大师,不断满足师生需求,助力专业建设。

2011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人事处 Copyright NingBo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西校区A座2楼 邮编:315800 邮箱:rsc@nb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