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人事动态
助力新教师站上讲台 ——2019浙江省高职院校新教师教学能力培训记实
发布时间:2019-09-10   来源:人事处  浏览人次: 701

9月1日至8日,浙江省高职院校新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在宁波举行。这是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受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师资管理分会委托,连续第三年承办该项培训。

浙江省内17所高职院校共计派出了150名新教师参加培训。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在得知培训信息后也派出了17名新教师参训。

本次培训由宁职院教师培训学院组织实施,围绕高职院校教师教学能力这个核心,基于高等职业教育课程与教学理论设计培训内容,体现“三教”改革对职业院校教师的要求。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学员了解了我国高职教育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明确了高职教育课程与教学改革的方向;学习了职业教育任务型课程设计的理论、方法与案例;在信息化教学方面,主要学习了课件设计与制作、移动教学与翻转课堂教学设计。

在培训期间,学员们运用所学习的任务型课程设计理论与方法,借鉴案例,相互研讨,第一次尝试任务型课程的整体设计与单元设计。学员们还按要求做了课程整体设计的分组汇报,小组指导教师点评了每一位学员的“作品”,肯定了大家取得的可喜进步,也指出了有待改进之处。最后,通过小组抽签的方式,随机抽取学员进行课堂教学模拟。在教学现场,学员们的身份变成了教师与学生,全场“师生”互动,指导教师点评,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学员们纷纷感慨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让新教师边学边做,体验到如何把职业教育教学的理论与方法落实到每一堂课上,为上好新学期的第一堂课做好准备。

此次培训,旨在让新教师们尽快适应新角色,从站上讲台到站稳讲台,在高职教育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

2011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人事处 Copyright NingBo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西校区A座2楼 邮编:315800 邮箱:rsc@nb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