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人事动态
【喜报】我校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入围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
发布时间:2019-08-30   来源:人事处  浏览人次: 569

近日,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公布,我校“应用化工技术”专业教师团队成功入围立项建设单位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方案〉的通知》(教师函〔2019〕4号)、《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遴选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的通知》(教师司函〔2019〕35号)部署要求,经各高职院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与全国行业职业院校教学(教育)指导委员会审核推荐、专家会议遴选,确定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120个,分别来自化工与制药技术等15个专业领域。

8月21日上午,“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高级研修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开班式,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出席并作开班报告。我校化学工程学院彭振博副院长作为代表参会。孙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 推动职业院校教师、教法、教材“三教”改革》做了深入阐述。他指出,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决打赢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攻坚战,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和部署,加快补齐职业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建设的薄弱短板,充分发挥职业教育改善民生和促进就业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职业教育服务我国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支撑能力。二是全面落实“三教”改革新任务,力争实现教学理念创新、课程体系重建、考核评价方式转变、团队协作教学能力提升、信息技术与教育技术融合等新突破。三是坚持一流标准、一流水平建设要求,全力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冲锋队,出高质量、有特色的经验和成果,推动职业院校“三教”综合改革取得新突破。

此次入选,体现了我校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团队扎实基本功和厚重的技术基础团队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立德树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落实“三教”改革新任务,对标建设“双高”高职院校目标,力争产生一批标志性成果,形成一批可复制借鉴的典型案例,为推进高水平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提供示范引领,为推动我国职业教育改革整体发展贡献力量。

2011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人事处 Copyright NingBo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西校区A座2楼 邮编:315800 邮箱:rsc@nb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