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人事动态
2020年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访问工程师校企合作项目培训会在甬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6   来源:人事处  浏览人次: 973

10月22日至23日,由浙江省高等教育协会高校师资管理分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全省高职高专院校访问工程师校企合作项目培训会在宁波召开。全省34高职高专院校的分管师资建设领导、师资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各校访问工程师代表等近150人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苗金出席并主持培训会。

我校党委书记张慧波教授到会致辞,他表示此次我校能荣幸地成为大会的承办单位是对我校多年访工工作的肯定。张书记回顾了我校办学历程,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我校多年来的办学根基,融入和服务地方是我校不变的办学宗旨。下一阶段,我校将在深化教师培养六大工程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双师型”教师培养力度锚定宁波“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打造智能制造、绿色化工、人工智能等七大专业群。张书记希望能借助于本次大会平台,加强与兄弟院校在访问工程师项目上的学习与交流,挖掘潜力,推动省内高职高专“双师双能”教师队伍成长,进一步服务区域经济,助力产业升级,打造高水平教师团队,推进高水平专业建设。

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林涛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访问工程师项目以实践衡量结果,凸显在育人成效、企业贡献、教师发展三个维度上所体现的绩效。同时,他就如何做好双师队伍建设问题,从高校领导意识、“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建设、校企人员双向交流协作共同体建设以及双师型教师考核机制优化等四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高职师资管理研究会理事长、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怡民教授回顾了自2012年开展访工项目以来的培训与评审情况,指出通过评审,访工项目成果质量提升,亮点和特色不断呈现:一是评审工作方案不断优化,参会人数不断增加;二是承办单位相互交流,推陈出新,特色明显;三是访工项目成果质量不断提高,促进了教学能力提升。

宁波新思创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教授级高工张、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副书记龚永坚教授对参赛项目了专家点评。

本次培训会参加交流评审的项目均为2017-2019年立项,并于2020年结题且未参加过往年项目评审的省访问工程师校企合作项目。项目采取个人申报、学校遴选推荐、专家网评、交流答辩等方式相结合的评审方式,从前期收到28个学校50个项目中经专家网评遴选16个学校21个优秀项目成果参加现场报告交流与答辩环节。本次的评审注重成果转化导向、质量导向、团队合作导向以及与地方产业转型结合导向。在参加答辩的21项目中,成果丰富多彩:共发表学术论文34篇,其中SCI检索11篇,核心期刊6篇,个人申报立项的厅局级以上项目36项,发明专利16项,实用新型54项,软件著作权12项,个人获奖市级6项,省级3项,指导学生获得省级以上奖项31项,出版省级以上教材4本,质量标准5项,研发和改进产品8个。

经过两天的交流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1名,最佳导师奖21名。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祝水琴老师主持的《高精度阀芯套超精密加工技术与专用设备研制》和化工学院苏倡老师主持的《基于缢蛏重组铁蛋白重金属检测生物传感器的研究》分别获得省访问工程师校企合作项目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戴积峰、张迪骏两位导师获得“优秀导师奖”荣誉称号。

 

2011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人事处 Copyright NingBo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西校区A座2楼 邮编:315800 邮箱:rsc@nbpt.edu.cn